文/林南/退休廠長(中壢)
台灣十大民怨:低薪、失業、高房價、政爭、貪污、教改、食安等等, 這是百姓自己的問題呢?還是政府的問題?顯馬政府治理國家績效不彰,政見破功,而馬總統最強烈要求的清廉政府,更是澈底破產了。
馬總統當了六年多的總統,領導國民黨治理台灣只能用每況愈下來形容,六年來,許多事情看得出來,馬總統只是說說而已,例如馬總統說:人權被侵害,十之八九來自於公務人員,說了之後百姓人權被侵害未見改善,如行政法院判決,人民的敗訴率仍超過93%;又最近筆者辦汽車過戶,居然要跑三趟才辦好,為什麼手續不能一次講清楚呢?還是存心要修理百姓?
馬總統簽署了國際人權兩公約後,還在總統府成立人權咨詢委員會,當時還希望台灣人權的伸張會大躍進,結果呢?幾乎未見各階層執法人員引用或遵守,在各級法院的判決文中有引用兩公約的統計居然不到萬分之一,執法者如此,台灣人權要如何進步呢?